诺·艾迪尔

no idea

闭嘴,凡人(维鲁斯小剧场)PART3



维鲁斯穿行在遍地狼藉的斐洛尔港口,幸免于难的人哀嚎着躲避着从天而降的废墟残渣,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

升上天空的诺克萨斯战舰被折断后失去升力,和城堡的断垣一起像雨一般落下。维鲁斯逐步逼近了混乱的中心,爬上了曾经通向城堡的台阶,台阶剩的不多,尽头处的平台上一个身穿诺克萨斯铠甲的壮汉抱着他的同伴被埋在废墟下,他和他的同伴都和掉在手边的长戟一样毫无生机。斐洛尔的城堡在他们身后一边缓缓上升一边往下掉渣,在地上留下了宛若天灾过后的巨坑。

 

【这坑和艾卡西亚那个比还是差点】

『别做这么不吉利的比较,拜托了』维亚鲁斯显然紧张的要死,凯伊便接过维鲁斯没拿弓的左手拍了拍他自己的白毛。

〖感受心之宁静,维亚鲁斯,虽然咱们仨人用一个心怎么都谈不上宁静,但还是先冷静点,有你认识的人的概率不高,别太期待。〗

『..这两个人武器上的血很杂,瓦斯塔亚人、诺克萨斯人、纳沃利人,也不知道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唔,那大侦探你说下一步怎么办,想办法上去看看?】


维鲁斯抬头,三个灵魂透过维鲁斯的眼睛看着冉冉升起的城堡,一块巨石落下,砸碎了他们身后的阶梯。

维亚鲁斯调动死人的血,在碎石和废墟中画出一条错综复杂的路径。

【嘿,你这个也太方便了】

『..』

【咱们走啊,还等什么?】

『..如果是从前,我从不屑于用死去的血液施展魔法..』

【嗨,特殊情况嘛,别纠结太多】

『.....』

维亚鲁斯僵硬了一会,然后放开了维鲁斯的身体。

【咋了?近乡情更怯?你现在不冲上去看一眼之后肯定会后悔哦】

『..凯伊,可以拜托你来么』

〖嗯?你要我做什么?让瓦尔闭嘴?〗

『不..拜托你按我标记的路跳上去』

〖..好,我懂〗

【你自己做的身体自己却搞不定?】

『我没办法嘛!我是惩戒之箭,又不是惩戒之壁虎或者惩戒之杂耍者!你很烦诶!这种时候就要交给剑士吧!这不是咱们三个灵魂的优势嘛!』

【有的人几个礼拜之前还想把我俩同化然后消灭掉呢】

『那是....!』

〖都安静,交给剑士发挥了〗凯伊在他们拌嘴的时候已经默默热身完毕,现在出来维持纪律。


维鲁斯收起了长弓,从地上抄起了诺克萨斯人的长戟,助跑后用长戟撑地,从台阶尽头跃向勉强能称作城墙的破砖烂瓦,顶着雨一般的碎石快步跑向城墙的另一端,在尽头一跃而出,攀助一棵幸免遇难的艾欧尼亚坚松,向上爬的时候树枝噼咔噼咔地在脚下折断。他抓住一根斜插里还算坚实的树枝,把自己甩向摇摇欲坠的瞭望塔。

维鲁斯爬上塔尖,看向仍在上升的城堡,单手握长戟,呼吸平稳,但背后的白发已经有点散了。

〖这他妈的太远了!〗

『粗鄙!』

〖抱歉,我以为它是这么用的〗

【这身体能用什么位移的魔法么,biubiubiubulingbuling那种?】

『倒是有,但是..』

【唔,来自虚空的枯萎和腐化么,没关系啦,这次你有我们陪着呢】

『有你们..陪着嘛..』

维亚鲁斯努力咽回去的『真好』还是流了出来,瓦尔茂和凯伊假装没发现。


〖咱们现在好歹还算敌对关系吧,人类和暗裔什么的,我猜〗凯伊默默的吐了句槽。


凯伊绕着锥形的塔顶助跑一圈后全力跃起,维亚鲁斯在空中接过维鲁斯握戟的右手,紫色的腐败锁链泄洪般缠着长戟射出,钉在了城堡晃晃悠悠的地基上,暗紫色藤曼在长戟脱落前缠上了城堡的底部,把维鲁斯挂了上去。

 

【哇..这种脱力感,这是如此凶恶的魔法么?】

『呼啊..这身体还是不行,天神之躯的我混上你们两个人类竟然会被削弱这么多』

【嘿!如果不是我俩,你现在还是把会说话的弓呢!】

『嗯!?如果不是我,凯伊就已经死了!』

【你这简直就是恶人先告状嘛!】

〖你们两个..有力气吵架的话接手过来往上爬!维亚鲁斯你也真是的,使出魔法之后就直接撒手不管了,你胆子是真的大〗

『这不是..有你们俩呢么』维亚鲁斯灵魂意义上吐了吐舌头。

城堡仍在上升,不过慢了下来,能往下掉的东西也基本掉光了,艾欧尼亚的夜空又逐渐安静了下来。维鲁斯挂在暗紫色的锁链下,白发在夜色下轻轻飘动,他稍微歇了一会,便爬了起来。


〖我收回之前对于你捏脸品味的评价,维亚鲁斯〗凯伊突然开口,〖这张脸还是挺帅的〗

维亚鲁斯没有说什么,但爬的更快了。

〖他真可爱〗凯伊想着,钻进了维亚鲁斯那些飞升前的记忆残渣里。

Tbc




下面是一些吐槽

这两周宇宙腹泻式更新,真好。


A.和锐雯一样能打的还有三个,女版克烈我好了。

我觉得新锐雯故事的第一章最有意思的一个point在于它再一次强调了符文之地大概有多大:第一次艾欧尼亚战争失败,锐雯失踪,经过了素马长老被碎片崩死这种官方离谱情节后足足过了这么久,三个小姐姐才想起来她们的好姐妹。估计mv剧情不远了,我大胆猜测之后的剧情是德莱文收养(bushi)锐雯,和痛失初恋aka孩子他妈的他老哥一起,在斯维因的政变背景下悲情英雄一阵之后出现重新审视诺克萨斯战争的契机,收获爱请或者朦胧的暧昧(和他的副官塔玛拉,露露小炮的故事里艾翁看出来的那位),变得仍旧疯狂,但不再残忍。

暗示德莱文重做,毕竟某个结巴主播拿这英雄e闪三刀一个S赛冠军。

官方也cue了土库古尔,无限明示虚空的风雨欲来(大眼的背景故事),四舍五入我写的也是官方小说,强行五入的话,爷就是英雄联盟总设计师哈哈哈哈(错乱)

开头符文工匠明示苍白女士 · 诺克萨斯看门狗 · idea is bullet proof · 乐芙兰,不知道这个符文(rune)和符文之地良心ngo·近战法师·紫色光头·瑞兹找的是不是一种rune,大概也能当一条线吧。【紫色光头de严肃凝视】



B.蛮王这性格太A了,我好了

冷知识:蛮易信三个莽夫其实性格一个赛一个的稳重。

我,泰达米尔,之前连血盟都混不上,自从让什么东西灭了门之后,身负血海深仇走上人生巅峰,退可安安静静治国理政,进可空手接白刃手撕冰裔。爷就是弗雷尔卓德金刚狼,符文之地蝙蝠侠,是兄弟就来砍我!


C.为啥要迫害卡莎姐姐

事实证明,在虚空面前发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是没有用的,因为人民向来不是站在同一边的(bushi)。

我猜最近会ping一下卡萨丁,顺便一提,卡萨丁和卡莎真的不是父女关系。卡萨丁是古人,拿起了一把英雄级别的武器(名字忘了)向虚空复仇。

卡莎的外骨骼太行了,变态(虚空)就该干变态(虚空)


D.塞拉斯把鬼子引进村啦!

瑟庄妮的封面和游戏里的原画和漫画里的形象真是一个人?原来猪妹的腰这么可得嘛?

别问宇宙的时间线,问就是为了随时吃书。

我赌五毛钱,塞拉斯会为了微光重新归于宁静,然后离开主故事线。


最后说一句,新英雄不好猜,不过不可能是永恩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为了个卡牌游戏疯狂吃书吧?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