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艾迪尔

no idea

闭嘴,凡人(维鲁斯小剧场)FINAL PART

维鲁斯顺着腐败的藤曼锁链攀援而上,翻上了破破烂烂的城墙,城堡开阔的内庭和艾欧尼亚的夜空便一览无余。亮的异常的星光照亮了满地的残垣,维鲁斯顺着这星光抬头,看向漫天的繁星。


『星星..已经和从前不同了啊。真的过去好久了』

【你的那一颗不见了哦。我一直觉得这是迷信,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那一颗星星这种说法。看那边】

瓦尔茂接过维鲁斯的右手,指向两颗闪着微光,彼此相近的星星。

【朔极的一个先知曾经告诉过我俩那是我和凯伊的星星哦,上面那颗是我,下面是凯伊。现在我俩都这样了,凯伊甚至实实在在地死了一次,它们不一样亮着,】维鲁斯微微眯起眼睛,试图看清那两颗星的微光【甚至似乎比以前更亮了】

『但是那个先知,不是说对了关于你们俩灵魂合二为一的事?』

【呸,他说这事的时候语气可相当温馨,明显就是在哄小情侣嘛。如果他真的预见到了这个情况的话,好歹警告一下凯伊或者提前和我谈谈关于如何抵抗暗裔侵蚀的注意事项吧。】

『抱歉..我会尽快找到把咱们三个恢复正常的办法的。』

【我们两个还算简单吧,不过你要怎么办?你是因为没有肉体才..】


中庭突然传来了让人窒息的情感,打断了瓦尔茂的话。


【维亚鲁斯,那是..】

『危险!』

维鲁斯向侧下方跳下城墙,暗紫色的能量球几乎擦着他的发梢飞过,击碎了他曾站立的城墙残垣。向中庭内翻滚缓冲了落地的冲击,维鲁斯顺势激发了弓上的魔法,射向能量球的来源,赤红色的箭矢射入扬起的尘土中消失踪影,没有传来命中的手感。

【哦哦这一箭可以,可惜好像射歪了?】

『..』

【那是啥,紫色?和你那个来自虚空的力量是一个东西?】

『你是小孩子嘛!会关注魔法的颜色?!』

【很像嘛,而且也很压抑】

『不..那是这片土地原初的魔法,但是混杂了负面的情感进去,压抑的童年..恐慌..至亲的不信任..背叛..情感浓烈到能形成力量』

 

力量在维鲁斯身边涌起,想压制他的行动,或者干脆掐死撕碎挤扁,维亚鲁斯也搞不清楚。萦绕在身体内的魔法轻松地对抗了这力量的入侵,然后对方从扬起的尘土中飘了出来。

【是位女性呢,是维亚鲁斯君曾经认识的人么?】

『不,我不记得见过她..』

【但是她那个头冠超——暗裔的诶!上面那个充当宝石的能量球好像是了不得的东西呢,而且她字面意义上在飞诶,这不是飞升嘛?】

『飞升不是这种事情..严肃点!瓦尔!』

〖嘿,这是怎么了?〗

【哇,凯伊!沉迷于记忆的确不太好,你之前教训的对】

〖嘿,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那个..〗


黑色的能量球在女人身边升起,看似无规则,却又充满威压感地运动。女人开口了:

“让你藏着的俩个伙伴出来”她的语气中充满蔑视,但情绪激动“你们脚下的土地都做不到的事情,你们仨觉得自己可以?”


〖辛德拉..〗

【传说中无恶不作,瞬间吸干灵柳的坏心眼大恶魔?】

〖你究竟听得是多子供向的传说啊..〗

【不过她能察觉咱们有三个人呢】

〖是啊,就是也不知道算对算错罢了〗

“出来!”辛德拉的魔法在一瞬间覆盖了整个城堡,漂浮的尘埃也一瞬间被固定在空气中,庞大的魔法裹住维鲁斯的瞬间,他觉得自己就像是被拎住后脖颈四肢离地的小猫,只是维鲁斯也不是那么毛茸茸的小可爱就是了,身体本能地做出了反应,反制了四周包裹而来的魔法。

辛德拉的搜索无果,轻哼了一声,暗色的法球在她周围飘舞地更快了。

“别想,再控制我!”辛德拉摆出了攻击的姿态。


【这咋办,咱们哪里惹到她了嘛?】

〖她是在自我保护性地憎恨周围的一切吧,既然不是维亚鲁斯曾经认识的人,那就快撤吧。你说呢?维亚鲁斯?〗

『她真好看』

【????】&〖????〗


“嘿,呃,你好”维(亚)鲁斯消散了武器上的魔法,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友好些,还用单手整理了一下前额的头发“我们是维鲁斯,你感受到的三个灵魂在一个身体里。说白了,虽然你觉得有三个灵魂,但是这er现在就我一个人,呃,大概就是这样。”

『我可太蠢了!我该说点啥?』

【维亚鲁斯,你不会是想..搭讪?吧?】

『别说的那么不堪,我就是..问问她的身份,总之先要表达友好嘛!』

〖试试..赞美对方?反正她还暂时没把法球直接扔过来。〗

 

“嘿,那啥”维鲁斯开口了,“你还挺厉害,就能发现我们是三个灵魂什么的。这城堡也是你举起来的嘛?把过量的魔法浓缩后做成头饰的主意也超有创意的!”

辛德拉皱起了眉头,“你..”她搞不明白面前这个存在究竟想要做什么?来讨伐她?还是像曾经的这片土地的人一样,先接近她,再背叛她?

至少他没有害怕我,也没有向我丢泥巴什么的。辛德拉想,于是问道:


“你是谁?”

“哦,呃,我嘛?我是维亚鲁斯,我们三个里面飞升者的部分。暗裔,飞升者,恕瑞玛的天神战士,都是一个意思。你知道恕瑞玛嘛?南方那个大片沙子的大陆?我们反击了虚空之后陷入了和彼此的战争中,然后我被凡人,呃,就是那些没飞升的人,封印在了我自己的弓里,这把弓被放在了瓦尔老家的庙里。啊,呃,瓦尔就是瓦尔茂,一个来自帕拉斯的猎人,后来他男朋友,就是凯伊,差点死了,于是我们仨就变成现在这样了,这身体是我创造的,不错吧?”

维亚鲁斯巴啦巴啦地说着,而辛德拉没理他,只是静静地看着,法球仍在身边飞舞。

“那啥,我曾经性格超差的,又逼仄又偏执。不过也不能怪我嘛,活了太久身边又没人说话,曾经的朋友都变得刀剑相向,又被困在这把武器里太久,就那种一个人待着,带着仇恨走进牛角尖,自己为难自己的笨蛋情况。后来把瓦尔和凯伊半拉半拽的弄进这个情况反倒是个转机,你知道吗,我现在觉得有的时候和人说说话,几乎就算是救赎了。”

维鲁斯把手伸到脑后挠了挠头,“而且瓦尔和凯伊人超好的,我几乎都想不到几个礼拜之前我想把他俩杀了。我们现在想找找有没有办法让我们的灵魂分开,顺便看看能不能遇到我曾经认识的人。这里的魔法这么夸张,于是我们就来看看了,呃,大概就是这样。”


辛德拉微微歪了歪头,喃喃地说“你和我好像”

“嗯?你,呃,也是三个灵魂捏起来的?”

〖维亚鲁斯,我把我知道的关于辛德拉的事情回忆出来了,你先看看,关于斐洛尔的幻梦池的情报。〗

把回忆丢给维亚鲁斯,凯伊抢过了维鲁斯的身体。


“我是凯伊,来自纳沃利的猎人”维鲁斯说,“纳沃利的孩子是从小听着你的故事长大的,诚然,你在故事里总是负面的形象,如果我还是凯伊的话遇到你会躲得远远的。但是我现在是维鲁斯。”

维鲁斯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继续说:

“刚成为维鲁斯的时候,我也很害怕,也想了很多,想为什么这种事会轮到我,最后因为瓦尔我撑了下来。有个先知曾经预言了这个结局,虽然他更像是个误打误撞的骗子,但无论如何,我们总归是落到命运这张大网里了。这不是我们的错,我们是被宿命裹挟着前进的孩子,步履蹒跚跌跌撞撞,你也是,力量于你成了诅咒,你最终学会了控制它,却已经成了这土地的敌人;维亚鲁斯也是,在漫长的痛苦中出于恶意攫住了我们,但我的瓦尔很聪明,他看穿了被命运摆布之前的维亚鲁斯,那些他为了掩盖自己的脆弱而小心翼翼藏起来的部分,那些漫长的偏执和无边的痛苦背后的部分。我也有曾对瓦尔藏起来的东西,瓦尔也有,我曾担心我们之间灵魂的交融会让这些秘密无处遁形,然而我们只是坦诚的接受了彼此。”

维鲁斯长出了一口气,辛德拉半眯着眼睛盯着他,一动不动。

“我说了这么多”维鲁斯说,“是想和你说,其实有的时候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和人好好聊聊,如果你想说的话,我可以听你说。当然,说到底,我只是想说我们没有恶意,你也不是我们要找的人,希望你能就这么让我离开。我们至少有三分之一拥有可以媲美你的魔法,我们都不希望这件事演变为武力争端,对吧?”


两人对视了半晌,辛德拉始终一言不发。


【咱们..走吧?】

〖嗯,我可已经尽自己所能帮你搭讪了啊,维亚鲁斯君。〗

『谢谢..那个‘如果你想说我可以听’难不成是..』

〖对,当时瓦尔泡我就是这么开的头,算是现学现卖吧〗

【哎呀~你把人家和你搭讪时候说的话用来搭讪别人呢~】

〖..〗

『..恶心心』

【好啦,这次让我跳下去吧,我超想试一下那个超级英雄落地式登场的!】

〖要小心啊..〗


维鲁斯转过身,打算助跑爬上破破烂烂的城堡围墙,背后辛德拉的声音叫住了他。

“嘿”维鲁斯回头,看到颜色变淡的法球环绕中落地的辛德拉想自己一步一步走来,“你能..咱们聊聊?”

“好呀!”维亚鲁斯笑了,不过凯伊维持住了维鲁斯的面部表情,没有显得太傻。

End

以下是碎碎念




这个短篇拖了这么久也算是写完了吧

之后维鲁斯x辛德拉的故事我也不敢妄加断论,毕竟是官方角色,我已经很ooc了就让它们停在这吧(本身想让他俩来一发的毕竟维鲁斯给自己捏了鸡鸡,还不小)

不过我大胆猜测,宇宙官方五篇以内肯定有关于斐洛尔在辛德拉苏醒之后究竟怎么了的故事,如果没有那就算了,大概率没有,不过总会有的。

哎,说不定直接吃了呢。

最近生活很琐碎,考研呀调剂呀家里长辈呀,得到了很多鬼知道好不好的结果。总在大考中失败的我不禁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原地打转,很是因为运气呀命运呀这种事消沉了一阵。

不过反正我也没有固定读者,不至于亏欠什么期望,也不用负起什么责任,算是自由创作了(误

突然决定写完的原因是因为设定集的发售,我怕我再不把自己想写的故事写出来官方就把书给我吃没了。神tm大西迁,也不知道诺克萨斯历史学是几流专业,QS排名第几啊?有没有推免名额啊?几个博士点啊?

 

说起来之前把写好的给室友看,他完全没get,而没get的原因是他没看过那篇漫画《诺克萨斯之血》,早知道为了大家的阅读体验我把cue到的原设定对应的故事写上了,不过这样太不coooool了。

Anyway,希望小伙伴能喜欢《英雄联盟同人(大概)》的第一章,之后也会努力更的。大鳄啊大诺啊阿卡啊主人公我啊都是私以为很不错的人物,会勤勤恳恳地写完它的(大概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